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

#20160701


說起來,喜歡詩、創作詩、閱讀詩,無非就是靜靜的理解。
 
《虛構的海》是我大學時期的詩作集。那是我寫得極慢、但已經是我此生最勤的一段時間。大學時候的我,其實不是非常有安全感的人。說到底誰不曾這樣呢?能夠理解與被理解,能夠陪伴和被陪伴,本來就是那麼稀有的事。但那時總不甘心,總想啊,如果能夠理解與被理解,就能有真正的陪伴,才是真正的自己,也才能真正的自由。
 
書裡的詩是過程,是風景,是學生時期騎著車穿過整個夏天去海邊,試圖去找回自己更多一點。閱讀這些文字,或許就像是拍拍肩膀與我一起坐下來看海一樣。懂與不懂,嗤之以鼻或完全同意,都已不是重點。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,不知道怎樣形容才對。但是真的,非常感謝。
 

七月一日。轉眼過了十年。這是新版的《虛構的海》重新上市的第一天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